close

美美的

去澳洲working holiday了兩年

收穫很多 也覺得跟在台灣生活方式很不一樣

不管是風土民情 在地美食 風景更是獨占了我的眼 我的所有感官

除了第一次感受 獨立 無拘無束 什麼都得自己來 

另外使我在國外覺得跟在台灣很多不同的差異性也最嚮往的是

73.jpg

 

1/不像台灣奴工一樣 政府對人民福利很多-該有的絕對不會少

在台灣工作 奴性很重 什麼都是責任制 

有時加班是應當平凡 不給加班費是 理所當然

這樣才是認真的員工 會為公司著想的好員工

老闆命令是絕對服從最好樣樣都會 一人多用 最好 

(其實我真的不懂 當初做網頁美編 簡單也就設計東西 視覺 沒想到也要 送貨 站櫃 處理業績 ... )

我的工作內容真的比我想像中多了很多意想不到的東西

像有官網設計 企業ci設計  商品拍攝 網拍拍賣物處理 平面百貨文宣設計 氣氛陳列設計 特殊包裝設計 算是正常

而後延伸變 美企

活動行銷規劃 飾品設計 採購贈品 國外客戶採購飾品處理 當公司免費model拍商品 倉庫搬貨 老闆自宅需求設計物品壓克力

by the way 我離題了==緊急拉回主題

好棒

2/追求生活理念不同

在國外 工作時數不會很長 -有自我時間居多

工作不像必須 像只是生活的一部份

很多時候時間到了 老闆還會趕你快去休息(雖然是因為不想多付加班費..ㄎ ㄎ )

所以常常看到很多人下班了

下午四點多 就會 躺在市區的草皮上 野餐 朋友談心交流 就是如此舒服暇意

或是去小酒吧 與朋友小酌 享受生活...

而在台灣工作 就是 工作 吃飯 工作 吃飯 工作 睡覺...

工作是必須  是生活的大部分 

永無止盡 工作總是那麼多 就因老闆想省人力 想省成本

在台灣總是覺得錢不夠花 在國外消費 其實跟台灣沒有差別很大

只是在台灣賺錢 付出跟收穫往往不成正比

”所謂薪水不漲 物價一直在漲“大概就是這個意思了吧

所以 以我在國外生活過 來說 

國外的生活方式 比較像

''真正在過生活''...

我真的覺得去國外走過真的會很不一樣

不管是自我想法或是未來視野 我覺得多少一定會有影響

 

再決定去澳洲讀書時 真的需要一股衝動

我想契機 剛好我一個朋友要去澳洲 打工度假 詢問了我

而我 

其實內心是很掙扎 不安 卻有那麼點興奮 有了更想做的事

在此之前 我一直覺得 好好待在台灣 好好有份穩定的工作

這樣就可以平平過好屬於我的一生生活

看了很多 也知道及時行樂的重要性

更想過自己決定的人生

不要讓自己後悔了

做了才知道 值不值得 是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外讀書
    全站熱搜

    Me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