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jpg

我打工度假第一站:雪梨

(其實很多人問我說為何選擇雪梨 其實 我並沒有想太多 只是講到澳洲 就想到雪梨而已)

(很多人問說 一開始去那麼都市的地方好嗎?)

其實 我覺得剛剛好~~~

66.jpg

因為我在雪梨待了三個月 (港式餐廳.日本餐廳)兼兩份工作

港式餐廳

比較悠閒 會廣東話更好 很多華人 使用英文機會並不多 時薪偏低

日式餐廳

非常忙碌 要會一點日語更好 使用英文機會很高  餐廳對職員很好 每一週末工作完都會請吃bbq

很講求工作精神 時薪偏高

 

(但之後真的太累了  兩邊跑 我就選擇 港式餐廳全職) 

 

 

後來我就去邦得堡SSS農場 集二簽~

(如果先去農場 會太辛苦 還沒集完就很容易放棄了.....

(所以在雪梨的時間 覺得過得還不錯 很舒服 

(為了可以繼續在國外體驗生活 享受人生 

(農場再辛苦 我忍....

其實在澳洲生活  農場時光是最辛苦簡單的時候

詳細情形請看 農場集二簽

 

基本上在找工作的話

<1>一間間 遞履歷 

(不過好笑的 之前很愚蠢 不知道國外hotel 其實是小酒吧的意思 不是旅館 )

(我們不知道傻傻投履歷 以為可以做housekeeping ...)

  (希望大家不要跟我一樣蠢喔~)

(其實履歷可以到澳洲 再印也可以 不會太貴 0.幾塊而已 (台幣幾塊而已)去officework印)

(資料可以隨時做更改~地址 ...等等)

 

投履歷 最好去shopping center 美食街 美食餐廳 

(其實工作 沒有那麼難找 只是 工作內容 辛不辛苦而已~)

只是你要不要做而已囉~)

 

<2>facebook

加入地方性工作社團

裡面有很多 資訊可以線上做搜尋

 

<3>今日悉尼

google search "今日悉尼" 有很多資訊....

IMG_5467.JPG

<4>人際關係

很多機會都是從朋友 介紹的~

(多多認識朋友 是一件很好的事 但自己也要懂得”判斷 “ )

(認識不同的人 會有很多不同的故事)

(但試著打開心胸認識新的人 會有不同的視野 ~外向一點 不要害怕囉~) 

(很多機會 都是要自己去找的囉

 

 

另外工作有分兩種~

白工 17~2x/hr (合法) 打工度假:38小時  學生:20小時

黑工  9~14/hr (非法)

 

 

 

 

arrow
arrow

    Me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