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327232034_IMG_3772.PNG

其實在澳洲 找住的不是一件很難的事

只是在尋找過程中 會消耗很多的時間

精挑細選 價錢 房型 位置.....的相關問題

普通在入住前一個月或三個禮拜開始尋找就可以了

太早找 基本上 房東都無法跟你去確認日期

基本上我都是

臉書(facebook)找

>>>>搜尋列搜尋 “墨爾本”或是“墨爾本住宿”之類的相關文字之社團

(如果是在其他地區 就搜尋該地區名稱)

*我都找有“圖片”的房東 (至少有雛型)

  (比較安全?!)

(不過其實也不能太相信圖片上面的圖)

(基本上看起來都是新的)(但現實中可能不太一樣)

(如果你是在澳洲當地的話 直接去看房是最好的)

 

如果是背包客棧(backpackers)

我是推薦 green house or YHA 但價錢都不菲 平均一晚30-40左右

因為都在市區 環境也還不錯~

因為有朋友住過 聽起來都不錯~

極推薦囉~!!!

 

share house vs. backpacker

share house

價錢: 平均一週(140-150左右)

環境整潔:

人際交際:

便利性:

舒適度:

整體評比:基本上個人偏好 share house 因為價錢較便宜

但是如果要學習語言能力 可以選擇外國人較多的share house

所以依照個人搜尋的share house可以選擇不同的交際環境

我覺得是比backpacker更像家人的感覺 就像一家人住在同一個空間

臥室廚房客廳衛浴 都在同一空間 可以說是像家一樣~

但是就跟家裡一樣 要自己整理環境 丟垃圾 衛浴要等 煮飯要等 ....

 

 

backpacker

價錢: 

環境整潔:

人際交際:

便利性:

舒適度:

整體評比:價錢對我來說 偏貴

但是 環境整潔 可以說是相當乾淨整齊

因為會有人固定做清潔 是很乾淨的環境

關於室友 你是無法選擇  所以會有驚喜(!!)

是來自很多國家的朋友 (不要害怕)

因為他像是一個小家庭小家庭聚在一起的感覺

所以 廚房很大 衛浴很大間 就像游泳池的衛浴間 一排都是

(也像電影廁所一樣 一間間很多間)

所以不須等太久時間 ~ 

但我是記得yha的backpacker 是有衛浴在房內的房間啦!

就看你們的選擇~

 

 

 

 

 

 

arrow
arrow

    Mea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